close

  中新網北京1月7日電(記者 張曦) 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(TVB)榮譽主席邵逸夫7日晨在家中安詳離世,享年107歲。和邵逸夫有很深交情的成龍,今天在出席活動時表示十分悲痛,“邵逸夫去世後,沒有像他和何冠昌(嘉禾電影創始人)這樣的先生了,他把香港電影電視發展得非常蓬勃。”
  談困惑:我還能打多久?
  7日,成龍、景甜、劉燁現身電影《警察故事2013》發佈會,對於電影突破4.5億票房,成龍語帶感激地說:“謝謝觀眾,謝謝影評人對我的贊賞。”他表示自己每一次拍文戲都是冒險,“不知道觀眾接不接受我演文戲,如果接受,代表我能繼續拍下去。”
  今年60歲的成龍也向在場媒體分享苦衷,他認為自己至今還能拍打戲是因為小時候功底好,“但我還能打多久?什麼時候能停下來?我一直在問自己,這些都很困擾我。”
  
  談邵逸夫:他是香港電影的創始人
  談到邵逸夫今晨(7日)逝世,成龍一下陷入了沉思,他透露已跟對方家屬發短信,並說:“我和邵逸夫先生的故事說一晚上都說不完。”
  成龍表示,和邵逸夫認識50多年,“我逢年過節會慰問他,他90多歲的時候還在家裡的一個小房間里看電視、電影,是一個不眠不休的老人家。”
  “邵逸夫是香港的電影創始人,他把電影電視發展得非常蓬勃,無數明星都由他栽培。”在成龍看來,香港演藝界再沒有邵逸夫和何冠昌這樣的人物。
  問到和邵逸夫之間印象最深的一件事,成龍再次表示“說不完”,“他跟我說太多話,包括他把半島酒店二樓包下來跟我開會;他用勞斯萊斯來接我下飛機,我當時才21歲,他說我總有一天能買起,當時我說我想都想不起。”
  談房祖名:現在不覺得虧欠
  成龍今天爆料,房祖名看過《警察故事2013》後眼眶濕潤。談到片中的父女情,成龍頗為感觸,“其實我從來都沒管過房祖名,沒接過他上學也沒接過他放學。”
  不過,成龍也坦言不會覺得虧欠兒子,“這是我的生活,也是我的職業,以前他不懂,但現在他做了這行,也瞭解明白了。”  (原標題:成龍回憶邵逸夫:他是一個不眠不休的老人家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p26gpdv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